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证可以随便办吗 办理需满足哪些条件?

    部分群体在工作之后,如果出现失业状况,是能够办理失业证的,之后能领到补助金,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基本的生活需求。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失业证是可以随便办理的吗?具体都需要哪些条件?一起来了解下。

    失业证无法随便办理
    失业证无法随便办理

    按照规定,失业证是不能随便办理的,需满足相应的条件才行,具体来说,具有本市城镇户口,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未就业或与原工作单位终止或终止劳动关系,无劳动报酬或其他合法经济收入,有就业要求且正在积极求职的,可以到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证。

    资料显示,《失业证》是失业人员享受就业服务、办理录用登记的资格凭证符合失业救济条件的,凭《失业证》和《劳动手册》在有效期内按月领取救济金,并凭《失业证》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减免费转业训练等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