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15投诉后多久解决 处理流程是怎样的?

    【导语】在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的时候,或是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都可以通过拨打12315投诉热线电话进行举报投诉,这是消费者的维权专用电话,可是,拨打12315投诉后多久解决呢?举报投诉之后的处理流程是怎样的?快来一起看看。

    拨打12315投诉多久受理
    拨打12315投诉多久受理

    12315是消费者投诉电话,有关任何的消费问题都可以打这个电话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然后等待相关的部门来解决问题。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规定明确表示,具有管辖权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当自收到消费者投诉之日起7个工作日以内予以处理。12315作为消费者举报投诉专用电话,受理期限同样是7个工作日,但办结期限就不同了,一共有45个工作日。至于处理流程怎么样,答案就在这里。

    一般而言,12315是全国举报投诉受理平台,处理量也是相当大的,在举报投诉处于待受理状态的期间,会有工作人员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向消费者了解具体情况,并告知已受理或不受理的理由,在决定受理后,平台会将诉求转达给事发地的市场监管局进行处理

    12315投诉有用吗

    据了解,12315用于处理非国家行政机关设立的消费者投诉和举报。只要你投诉被申请人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范围内,你拨打这个投诉电话是有用的。至于具体的处理效果,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检查。

    12315投诉有哪些结果

    1、商家侵犯消费者权益,消费者投诉12315后,消费者协会(12315是消费者协会的电话)会组织商家协商解决。商家与消费者协商不好的,消费者协会将此事报工商行政管理;事实上,12315只是工商局内设的消费者投诉处理机构,即从公平公正的角度处理消费者投诉,一般只做调解处理,不做任何处罚

    2、商家被投诉侵犯消费者权益,工商行政管理会对商家的行为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对商家(企业、商家)进行行政处罚。包括吊销营业执照、罚款、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业等。

    3、如果商家侵犯消费者权益,消费者可能会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商家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