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15投诉能立即处理吗 详细规定是这样的

    消费者在遇到消费纠纷时,为了维护自身权益,通常都会通过拨打12315投诉热线电话进行举报投诉,凡是在受理范围内的,基本都能得到解决,但问题是要等多久才能解决呢?消费者向12315投诉能立即处理吗?详细规定是这样的。

    拨打12315投诉多久处理
    拨打12315投诉多久处理

    12315是专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专用电话,随后也上线了12315互联网平台,为的是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举报投诉受理服务,自2020年底开始,市场监管投诉电话也统一设置为12315,说明这是权威性较高的互联网平台。

    不过,对于广大民众来说,人们更关心的是,向12315投诉能否立即处理呢?据悉,详细规定是这样的。根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规定,有管辖权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自收到消费者投诉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并告知投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