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转账转错能追回吗 用户可以怎么做?

    在日常生活中,转账是很正常的业务,不过有的人也会因个人操作失误,导致转错账。在遇到这类情况的时候,有的人会很慌张,因为害怕钱拿不回来。那么,银行转账转错能追回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转错账可以追回
    转错账可以追回

    据了解,银行转错账是可以追回来的,因为在法律上,这种情况实际上是属于不当得利,收到账款的人要原数退回给转账人。如果你转给的是好友,可以和好友协商让其转回给你。如果你不小心转给陌生人,由于银行或网上交易平台不会透露收款人账户的信息,所以需要向公安部门申请协调。

    消息指出,通过银行将款项从付款单位(或个人)的银行帐户直接划转到收款单位(或个人)的银行帐户的货币资金结算方式。按照银行结算办法的规定,除了《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的可以使用现金结算的以外,所有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部队等相互之间发生的商品交易、劳务供应、资金调拨、信用往来等等均应按照银行结算办法的规定,通过银行实行转帐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