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这个冬天会卷土重来吗 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

    又是新一年到来了,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各地对于疫情的防控是不能掉以轻心的,因为近段时间,我国多地出现局部疫情,新增病例的出现让很多人都感到担忧,所以疫情这个冬天会卷土重来吗?马上要迎来2021年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

    冬天疫情如何
    冬天疫情如何

    距离2021年的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大家都是非常期待春节假期的到来,特别是在外打工的人都想要回家过年,所以都早早抢到了返乡的车票,但是当下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我们一起来看看!

    疫情会卷土重来吗

    据了解,随着疫情的发展,虽然我国疫情防控良好,但是近日北京、河北、黑龙江、广西纷纷“中招”,有不少新增病例出现。1月14日0时至24时,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5例,春节就要到来,这个冬天疫情会卷土重来吗?目前是局部地区疫情卷土重来,我国已经采取了有效、严密的防控,不会暴发大规模疫情。

    至于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在春运期间要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但是错峰返乡还是被允许的。春运的疫情防控是我们目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一次“大考”,多地发补贴鼓励就地过年,还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