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冠疫苗是几针 哪些人适合接种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的问题一直有不少人在关注,因为随着疫情的发展,2021年到来了,疫情还没有结束,所以该做好的疫情防控措施不能少,那么我国新冠疫苗针对重点人群接种,中国新冠疫苗是几针呢?

    新冠疫苗如何
    新冠疫苗如何

    2020年12月30日,中国国家药监局批准国药集团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这是中国首个正式获批上市并对重点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选择接种中国新冠疫苗,那么哪些人适合接种疫苗呢?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时间间隔请严格按照疫苗说明书执行,中国新冠疫苗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至少间隔14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随意调整免疫程序可能影响安全性、免疫应答效果和免疫持久性。

    至于哪些人适合接种疫苗?现行阶段,适合接种新冠疫苗人群年龄在18至59岁之间。第一步,主要是针对重点人群开展接种;第二步,随着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以及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对符合条件的群众实行“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