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的房证是不动产权证吗 如何申请办理?

    一般我们购买的商品房才需要办理房产证,农村自建房是没有房产证的,不过你也可以去办理,那么农村的房产证是不动产权证吗?据了解,这两个证件的性质是不一样的,发证机关也不一样!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混淆了。那么农村房屋的房产证如何办理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房产证
    房产证

    农村的房子是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的,但是有一个前提,即完成宅基地确认工作。此前,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认和登记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0年底,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确认和登记工作将基本完成。

    目前,许多地区已全面完成对农村住房和土地外部产业的调查,将在整个地区进行农村住房土地和将住房和土地整合在一起的集体建设用地的使用权登记和认证。

    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流程是什么?1、递交登记材料

    (一)登记申请表;(二)申请人的身份证明;(三)宅基地或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明;(四)房屋登记申请书符合城乡规划的证明。

    2、勘丈绘图

    在提交了申请农村房屋不动产证书所需的材料后,工作人员会受理。然后按照相关房地产逐户、逐处的进行实地的勘察,查清房地产的现状,丈量并计算面积,核实墙体的归属,绘制分丘的平面图,补测或者修测屋的分幅平面图,为产权的全面审查以及制图发证来提供依据。

    3、公告审核

    进行公告和审查。此处的产权审查是一种全面,更详细的产权审查,是对勘测收据和图纸进行登记后的产权审查。

    4、颁发证书

    申请人申请的房地产,在确认可以出具产权证书后,应当及时移入所有权证书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