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发布春节没必要不回家 鼓励民工不返乡

    由于担心春运期间的返乡人员流动性增大会引发疫情,所以多地提倡春节不返乡,日前,北京还发布了春节没必要不回家的建议,疾控中心建议市民在北京过年,并且还有政策鼓励企业错峰放假,所以想回家过年的朋友可以提前购票回去,避开高峰期。

    春运
    春运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鉴于当前的国内外疫情情况,建议不要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离开北京,建议市民在北京过节。

    国务院联合防控机制综合工作组于2020年12月30日发布《通知》,鼓励企事业单位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全国各地还强调减少春节期间的旅行,原地过年。

    在过去的几天中,许多地方已经发出通知,提倡务工人员不要返回家乡并在他们工作的地方度过新年;需要回家的人必须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文件以及隔离预防和控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