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内社保会自动合并吗 目前社保卡没有全国联网

    社保即是社会保险,社保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社保对我们的日常生活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特别是医疗保险方面,去看病时,可以利用社保报销,但是在外地就医就不能使用社保,那么现在省内社保会自动合并吗?

    社保合并
    社保合并

    据了解,目前社保卡没有全国联网,所以不能两地通用和合并。需要在不同的地方出具社保证明,并提交给退休城市进行合并。如果说当事人是跨地区缴纳社保的,并不属于在同一个社保局缴纳个人社保,那么社保是需要个人自己转移,只有转移后才可以合并累计计算缴费年限。

    社保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据悉,自2020年11月1日起,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