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型基金风险大吗 风险来源有哪些

    随着人们手里闲钱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投资理财,这也是钱生钱的重要手段。然而,基金是有多种多样的,选择什么样的基金投资也十分关键。对此,有朋友疑问指数型基金风险大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指数基金相对股票而言,它的风险是比较小的,但其收益也相对较小,所以在投资时,大家一定要衡量清楚。目前指数型基金风险主要来源是投资风险以及市场风险。其中,市场风险主要受政府政策、市场价格的波动、行业及公司的盈利能力、货币价值变动等因素影响。

    指数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