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型基金风险大吗 主要有这两大风险来源

    在众多投资理财产品中,基金是很多人的选择。目前基金投资的类型有非常多,有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对此,有不少投资者疑问指数型基金风险大吗?它的风险来源有哪些?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指数型基金的风险来源为投资风险和市场风险。其中,投资风险主要来自被跟踪指数的市场变化风险。而市场风险则与政府有关证券投资市场的政策、市场价格的波动、行业及公司的盈利能力、货币价值变动等有关。不过,指数型基金相对其他基金来说,它的风险相对较小,而且预期收益率也可以预计,这对投资者来说十分重要。

    指数基金(Index Fund),顾名思义就是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