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税法的构成要素有哪些 具体内容详解

    现在无论是做生意还是打工,都要交税,一般工资超过5000元就要交税,所以大家对此有很多意见。或许很多人并不了解税法是什么?税法的构成要素有哪些?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税法的构成要素
    税法的构成要素

    法是各种税收法规的总称,是税收机关征税和纳税人据以纳税的法律依据。税法包括税收法令、条例、税则、施行细则、征收办法及其他有关税收的规定。税法由国家立法机关制定颁布,或由国家立法机关授权国家机关制定公布。

    构成税法的基本因素,一般包括:总则、纳税义务人、征税对象、税目、税率、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减税免税、罚则和附则等。纳税义务人是构成税收法律关系的主体;征税对象是构成税收法律关系的客体、征税的标的物;税目税率、纳税环节、纳税期限、减税免税等,构成了税收法律关系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