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如何合理避税 这些方法非常有效

    每到年底,对于一些企业员工来说是非常期待年终奖的,年终奖也是企业根据一整年效益和员工表现进行考核后,发给员工的年终奖励。但有网友咨询,年终奖如何合理避税呢?下面一起去学习一下。

    年终奖怎样避税
    年终奖怎样避税

    其实,想要年终奖合理避税的方法还是非常多的,下面这些方法教会大家。一、把年终奖摊派到每个月工资中发放。因为年终奖税率是根据应缴税所得除以12后的结果来确定,通过分摊发放的方法,化整为零从而降低避税。

    二、进行公益捐款。目前国家税法明确规定,个人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捐赠的部分,未超过纳税人申报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给予税前扣除;三、调整发年终奖当月的工资。因为年终奖交税是按照工资3500元为临界值,并且采取的方法不同计算方式也会有区别,所以企业可以适当调整当月公司,这样就可以有效减少税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