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院支持这三种情况下返还彩礼 结婚要谨慎

    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特别是一些地方有结婚给彩礼的习俗,不同地区习俗不同,给的彩礼金额也有所差异,经常会看到因为彩礼而产生矛盾的新闻,现在有消息称法院支持这三种情况下返还彩礼,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结婚彩礼多少
    结婚彩礼多少

    彩礼是中国古代婚嫁习俗之一,又称订亲财礼、聘礼、聘财等。现在社会彩礼被赋予了太多含有物质的东西,不少地方有天价彩礼出现,还有如果悔婚的话,这彩礼是不是可以退?我们一起了解了解!

    三种情况下返还彩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终于出手整治彩礼问题了,结婚要谨慎!从明年1月1日起生效的《民法典》中明确规定,禁止借婚姻向对方索取财物。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法院支持三种情况下返还彩礼,具体是哪三种呢?

    支持返还彩礼的三种情况是: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确未共同生活;婚前给付并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适用前款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应当以双方离婚为条件。不论彩礼还是嫁妆,都是婚姻的附加品,所以你觉得国家出手整治彩礼问题有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