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家车座位险有必要买吗 车险哪些是必须买的

    大家都知道买车容易,养车难。先不说保养加油之类的,购买车险是每年都要买的,对于新手来说,可能不是头痛价格问题,而是不知道哪些保险是必须买的。有车友想知道,私家车座位险有必要买吗?想知道的,请看下文。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每个险种都有它存在的价值,私家车座位险也有必要买的。有人说座位险没有必要买,是因为车主和车上人员没有反生意外,也就是说座位险“白买”了,但是你真的希望保险能用上吗?因此,这部分人觉得买了座位险都根本用不上场,每年还要几百元的保费,太坑了。但是,对于长期跑高速或长途的人来说,这就是额外的保障,不用别人劝说自己都会购买。

    提醒大家,除了上面的保险,有三种保险是必须买的,就是交强险、第三者商业责任险以及车损险。交强险是一种强制性保险,必须要买的。交强险的保障范围广,发生保险事故时,交强险不仅在被保险人有责任时承担赔偿责任,还要在被保险人无责任时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法律规定,机动车持有人必须购买交强险,商业险不具有强制性,用户可自愿购买。

    参考上文得知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除些之外,很多人都会同时购买商业险多方面来保障车和人身安全,虽然商业险是以营利为目的,可以选择一些认为自己有需要的来购买,这样就能全面地保障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