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媒:疫情让中印GDP差距拉大10年 这时将超越美

    中国跟印度作为全球人口最大的国家,一直以来印度都喜欢与中国作比较,但今年一场新冠肺炎病毒似乎把两国经济差距拉开了一定距离。这不,印度媒体称疫情让中印GDP差距拉大10年,中国这时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中印GDP
    中印GDP

    印度媒体称,在2019年印度曾超越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但好景不长在2020年又降到第六名,预计印度到2024年才能夺回第五大经济体的位置,简言之中国经济前进5年,印度经济则倒退5年,这将给中印两国人均GDP增加10年的差距。

    智库还预测,中国将在2028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比之前的预估时间提前5年,原因是两国从疫情中恢复的情况截然不同,因为中国是2020年全球唯一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所以这样的预测很大的可能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