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社保想自己交 能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

    社保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此很多人就算是离职了也愿意将自己的社保断交,所以想要自行进行缴纳,这样在缴满15年后,退休可享受养老金待遇。而离职社保想自己交,那么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

    灵活就业人员可缴纳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可缴纳社保

    据了解,企业员工离职后,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进行参保时,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而参保人拿好个人相关资料,到当地社保局进行缴费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用需要自行缴纳,即个人和企业部分资金均要自行支付,所以缴费档次需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出发

    消息指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了最基础的社会保障,给灵活就业人群提供社保起到了促进劳动力合理流动和促进城镇化具有一举多得的效用,切实保障灵活就业人员这一特殊劳动群体的社会保障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