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基金风险大吗 本文带你详细了解!

    在基金投资市场上,指数基金是经常被提及的基金类型,和其它类型的基金相比,指数型基金的预期收益是比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多关注了解相关的内容,那么指数基金风险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指数型基金风险
    指数型基金风险

    指数基金,是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投资指数基金时,如果政府对证券投资市场的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就会引起市场波动,给投资者带来风险。其次,市场价格的波动会导致证券和债券的市场价格和预期收益率的变化,从而影响投资目标的价格和投资者的权益。

    但总的来说,指数基金的风险是比较低的,因为它的预期收益率可以根据跟踪指数来预测,对于基金经理的依赖也很小,不过,跟踪指数的风险虽然稳定但也不低,需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