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电子医保凭证怎么激活 这四大渠道任你选择

    医保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去医院看病或者买药时,都可以使用医保。据消息,医保电子凭证已经在全国各地陆地上线了,身边的朋友们都完成了激活和绑定,那么儿童电子医保凭证怎么激活?哪些渠道可以快速激活?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电子医保凭证激活方法
    电子医保凭证激活方法

    目前,医保电子凭证可以通过国家医保APP、微信、支付宝、银行APP等多种渠道进行激活绑定,但“亲情账户”目前只能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才能设置。儿童电子医保凭证可以通过这些渠道激活,只要按照步骤即可完成,简单又快速。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