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怎么开通电子社保亲情服务 操作流程揭晓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证件电子化越来越普及了,如今微信也可以领取电子社保卡了,并且电子社保卡还推出了一个亲情服务,那么微信怎么开通电子社保情亲服务呢?其实开通这个功能真的很方便,开通后可以代替家人使用电子社保卡的相关服务。

    社保卡
    社保卡

    “亲情服务”是为孩子,配偶,父母和其他亲戚朋友提供电子社会保险卡发行和应用程序的服务。将家庭成员的社会保险卡添加到“家庭服务”可以帮助家庭成员在其手机上执行身份验证,使用社会保障服务,例如社会保障权益查询,养老金计算,福利资格证明,关系转移等,还可以进行社会和社会业务付款,医疗和药品购买以及其他财务付款。

    电子社会保障卡亲情服务激活流程:以湖北省为例

    1、进入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单击“微服务”,然后输入“电子社保卡”;

    2、单击电子卡服务以进入家庭关系服务;

    3、单击“打开亲情服务”,然后按照提示激活相应的服务;

    4、7岁以下的亲戚可以直接输入其身份证和姓名进行激活;其他亲戚需要执行面部识别和密码确认步骤才能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