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离职了还发不发 取决于这两个方面

    2020年马上就过完了,元旦之后局势春节了,说到这里我们又可以拿年终奖的时候了,听到这个消息相信大家非常的高兴。一到年底的时候,许多人在打算年底的时候辞职,正好年底是拿年奖的时刻,如果年终奖离职了还发不发?下面一起看一看。

    年终奖发放
    年终奖发放

    是否发放年终奖金取决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员工和公司在签订劳动合同时规定年终奖金的数额是根据绩效考核确定的,还是年终奖金是按照惯例发放的。

    实际上,此类年终奖金被视为工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年终奖金不能少发放给员工。员工辞职后,单位拒绝支付,可视为拖欠工资。

    另一方面,在雇员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中,从未规定向雇员发放年终奖金、奖励金额和发放对象的。也可以通过抽奖的方式其分发给员工,这些奖励应被视为福利,年终奖是否给予员工取决于公司。

    如果将年终奖金视为福利,则公司可以决定是否发放。有些单位将在年末离职的员工视为自动放弃年终奖金,因此员工无法要求公司通过法律手段支付年终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