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paceX星舰着陆时发生爆炸 马斯克对此这样回应

    在科技发达的现代,人类对于遨游太空的遐想,好似并不难以实现,SpaceX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它是实现载人升空的首家民营企业,然而,实践的过程有时候也充满了危险和未知,日前,SpaceX星舰着陆时发生爆炸,引发全球网民的热烈议论。

    马斯克回应SpaceX星舰爆炸
    马斯克回应SpaceX星舰爆炸

    根据CNBC报道称,美国时间12月9日,马斯克所创建的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生产研发的星际飞船SN8开始试飞,试飞地点就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挑战高度约为4万英尺的高空试飞,结果不料还是发生了意外。据悉,SpaceX星舰着陆时发生爆炸,当时是在飞行了6分钟后,试图着陆却因发生撞击而突然爆炸。

    SpaceX星舰原型机SN8爆炸的瞬间,烈焰横飞,幸好SpaceX星舰当时没有搭载任何人员,并在发射前几个小时将发射场中的所有人员全部清走,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实际上,这已经是SpaceX星舰的第二次试飞,就在二次试飞的前一天,SN8自检系统在发射前的1.3秒检测异常,于是自动中止了发射,这才推迟到12月9日再次试飞。

    随后,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对此这样回应,“在着陆燃烧过程中,集管燃料箱压力很低,导致着陆速度高和RUD(计划外快速分解)。祝贺SpaceX团队,太棒了!”由此可见,尽管SpaceX星舰着陆时发生爆炸,但马斯克依旧信心满满,表示他对此次测试的满意,同时也强调,公司从测试中“得到了我们需要的所有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