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上怎样参保居民医疗保险 来看参保流程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参加医疗保险的方式也有了变化。以前只可以到社保部门购买医疗保险,给许多人造成不便,现在已经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参保。那么在手机上怎样参保居民医疗保险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手机购买医疗保险
    手机购买医疗保险

    现在网上交社保很方便,直接在微信公众号“网上税务局”就可以办理。在打开的公众号首页中找到“业务办理”进入到电子税务局主功能页面,在页面中点击选择“社保缴费”,在新打开的“社保缴费功能列表”中找到“自主缴费”接着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好,点击完成进入到信息确认页面,之后点击“下一步”完成缴费即可。

    此外,每个地方都有专门的微信小程序用于缴纳居民医疗保险,以广东为例,可以在“粤省事”里面缴费。除了自己缴费,还可以帮助别人缴费,非常方便。据悉,今年广东肇庆城乡居民医保每人是2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