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净资产收益率多少合适 其主要意义有哪些?

    净资产收益率简单来说,就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所得出的百分比率,这个指标数值也反映了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那么,净资产收益率多少才算是合适的呢?其主要意义又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净资产收益率的内容
    净资产收益率的内容

    净资产收益率是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是衡量一个公司使用自有资本的效率。净资产收益率越高,企业从自有资本中获取收益的能力越强,经营效率越好,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净资产收益率推荐15%~39%

    净资产收益率可衡量公司对股东投入资本的利用效率。它弥补了每股税后利润指标的不足。例如。在公司对原有股东送红股后,每股盈利将会下降,从而在投资者中造成错觉,以为公司的获利能力下降了,而事实上,公司的获利能力并没有发生变化,用净资产收益率来分析公司获利能力就比较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