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福院士呼吁口罩不能摘 看专家给出的建议

    疫情爆发之后,口罩成为了我们生活的“必备品”,出门佩戴口罩,但是随着疫情缓解下来,发现出门不戴口罩的人多了起来。现在是疫情的高发期,全球范围内新增确诊数量上升,这个时候高福院士呼吁口罩不能摘,大家出门记得戴口罩。下面一起看一看。

    建议戴上口罩
    建议戴上口罩

    全国许多地方也出现了本土确诊的新冠病例。自11月以来,我国共报告了61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同时,冬天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也是病毒性肺炎高发的时期。

    普通民众今年冬天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记者采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他呼吁,如果您已经摘下口罩,请记得戴​​回去,让我们共同努力,在这个冬天“挺”过去。

    高福:现在中国有零星的病例,我认为即使这不是冬天的新病或流感,其他呼吸道疾病戴口罩也是有保护的。因此,我们仍然鼓励大家戴上口罩,不鼓励搞太大的派对。我们将在这个冬天“站住”,我们必须“站住”它。我希望每个人都坚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