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大小非的由来是怎样的?

    对于股民而言,都知道在股票交易市场上,有一类股票是非常惹人注目的,那就是解禁股了,对此很多人对于股票解禁是不太理解的。那么,股票解禁具体是什么意思呢?其中,大小非的由来又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股票解禁的内容
    股票解禁的内容

    股票解禁是股票市场上的一种股市术语。大小非是股改产生的,限售股是公司增发的股份。这些股票都在以前购买这些股票的人的手中。解禁只是一个时间窗口,意义就是解禁当日开始,解禁的股票就就可以交易了。并不是说一定要全部当日抛售,我可以继续持有,也可以选择抛售,什么时候抛售,都由持有人自己决定。

    中国证监会2005年9月4日颁布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改革后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份的出售,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在前项规定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得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得超过百分之十。这意味着持股在5%以下的非流通股份在股改方案实施后12个月即可上市流通,因此,“小非”是指持股量在5%以下的非流通股东所持股份,这就是“小非”的由来。与“小非”相对应,“大非”则是指持股量5%以上非流通股东所持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