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中国持有多少美债?

    有好多国家持有大量美国国债,其中中国持有10000多亿美元美债,日本持有的美债比中国还多。中日之所以购买大量美债,是因为美债是全球最安全且收益率较高的国债。大家知道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多少吗?下面来了解下。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据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3月以来新高,报0.979%。展望明年,大多数华尔街策略师都预测收益率会上升。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都预计,到2021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达到1.3%。甚至有策略师预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会突破1.5%。

    如今美国国债余额已经超过了27万亿美元,是其GDP的1.3倍。美债总额不断升高,违约风险也随之升高。不过尽管是这样,美国还是继续大规模印钞,各国还是继续购买美债,各国似乎都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