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新农合怎样缴费 揭收费标准和缴费方式

    如果没有职工医保的话,大家想要在医疗方面有报销的福利,可以购买新农合。2021年即将到来,大家要买的话,就是2021年新农合。那么,2021年新农合怎样缴费呢?对于缴费标准和缴费方式不了解的朋友,请看下文。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首先,给大家揭晓新农合的缴费标准。据小编所知,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90元。相比上一年,涨了10元钱一年。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点,新农合缴费是有时间限制的,你想买2021年新农合,那么在12月底之前一定要缴费完毕,不然的话,就不能购买这种保险了。至于缴费方式,看下文就懂了!

    其实缴费方式很简单的,新农合采取线上为主、线下兜底的缴费新方式,对于已参保人员下载APP,线上自助缴费,取消村专干收取现金代为缴费的方式,参保人员一次不用跑就可以缴费,即安全又方便。虽然取消了现金缴费的方式,不过不明白的朋友,可以到村委会找工作人员办理线上缴费购买新农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