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个美国人获得约120个中国口罩 累计出口量这么高

    眼下美国的疫情依然严峻,我国也向美国出口并且捐赠了不少医疗物资,据统计,平均每个美国人获得约120个中国口罩,所以我们对美国的帮助也不算少,同时中方也希望美国能够尽快控制好疫情,只有全球一起携手共同抗疫,才能让疫情早日结束。

    口罩
    口罩

    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问了一个问题,几天前,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说,美国某些地区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到今年年底,美国死于疾病的人数可能超过“惊人”的30万人。有媒体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流行将面临最危险,最黑暗的“冷冬”。

    华春莹说,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坚持人民的至高无上和生命至上的态度,动员一切资源,科学预防和控制,采取有效措施遏制这一流行病。同时,我们积极推动国际抗流行病合作,开展了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人道主义行动,为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抗流行病援助,有效保障了生产和供应全球抗疫材料。

    据统计,截至11月22日,中国共向美国出口了约394.3亿副口罩,约8亿副手术手套,约6.5亿套防护服,约4676.2万副护目镜。仅口罩就意味着每个美国人都从中国获得了约120个中国制造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