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累计出口1790多亿只口罩 展现了大国担当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给各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就包括中国。不过,在强有力的举措下,中国取得抗疫重大战略成果。在今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透露,中国已累计出口1790多亿只口罩。

    中国已累计出口1790多亿只口罩
    中国出口口罩

    习近平强调,新冠疫情对各国都是一场大考。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经济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前三季度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对外贸易额增长0.7%,实际使用外资增长5.2%,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支持各国抗击疫情,中国人民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经验,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截至10月20日,已向150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出口口罩1790多亿只、防护服17.3亿件、检测试剂盒5.43亿人份,展现了中国担当

    据国家卫健委11月4日通报,11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新疆);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截至11月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92例(其中重症病例9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087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57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