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累计出口1790多亿只口罩 援助这么多国家

    当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爆发,各个国家怎么也想不到新冠疫情对人体伤害这么大,病死率高达100%。这个时候是需要大量的口罩进行防护,同时,也是最缺口罩的时候,之后,我国开始了大规模生产口罩。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中国已累计出口1790多亿只口罩。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提供口罩援助
    中国提供口罩援助

    因为口罩出现紧缺的情况,我国许多企业转型生产口罩,满足国内需求之后,向其他国家提供口罩援助,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已经向百个国家提供援助,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累计出口1790多亿只口罩,这就是大国担当。

    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国家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经过艰苦努力,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战略成就。中国经济呈现稳定好转态势,前三季度实现正增长,其中对外贸易额增长0.7%,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2%,对世界经济复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为了支持各国抗击疫情,中国人民毫无保留地与各方分享经验,并尽最大努力向国际社会提供援助。截至10月20日,他们已经向150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援助,出口了1790多亿个口罩、17.3亿件防护服和5.43亿个检测试剂盒,展示了中国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