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得将全日制作为招聘限制性条件 用人单位要注意了

    最近教育部有通知指出,企业不得将全日制作为招聘限制性条件,那么全日制到底是什么呢?现在不管是教师招聘还是考公务员,都要求全日制,为什么无论在各个行业中,全日制都这么吃香?其实全日制是指学习时间上的一种分类,是指学生在国家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全日在学校学习。

    招聘
    招聘

    今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1年全国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通知。通知指出,应确立正确的就业方向。促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带头扭转“唯名校”和“唯学历”的就业取向。在招聘公告和实际操作中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作为限制性条件。

    通知强调,要建立以道德和能力为导向,以工作需要为目标的人才利用机制,改变人才的“高消费”,形成减少人才的折衷就业氛围。所有地区的大学都必须为雇主建立一个招聘黑名单系统,包括被发现在黑名单中存在雇佣歧视,欺诈和其他问题的雇主,并定期向毕业生发出警告。

    所谓的全日制学历是指通过高考录取的大专及本科学历。这些资格被公众广泛认可,并且可以基本反映一个人的高中学习的后果。而且,每个人也普遍知道通过高考进入大学有多么困难,不花一点时间和精力就根本没有机会。通过具有相关学历的自学考试相对容易。同时,全日制进入大学后,具有学历的候选人基本上具有三到四年的学制。在此期间,他们可以积累更多知识以适应未来的工作。这也是目前缺乏自我检查资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