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茶水降低新冠感染 1分钟内减少99%?

    不少人喜欢喝茶,不同的茶叶在市面上也是很受欢迎的,目前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在关注新冠疫苗的同时,也会关注能够抑制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药品出现的。近日有消息称茶水降低新冠感染,1分钟内减少99%,这是怎么回事?

    茶水最新作用
    茶水最新作用

    茶水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喜欢喝茶的人肯定对于各种茶叶也有所了解,不过茶水能大幅降低新冠病毒传染力,这引起了不少人热议,大家对于这喝茶可防新冠的消息表示怀疑,这是日本研究团队实验发现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喝茶可防新冠病毒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市面上销售的瓶装茶和茶包等茶类产品能大幅降低新冠病毒传染力,达到“灭活”新冠病毒的“神奇”效果?日本研究团队实验发现,茶水降低新冠感染,推测可能跟茶中所含儿茶素(Catechin)有关,让学者对喝茶防疫抱有期待。

    研究人员在实验中使用了约10种产品,研究结果发现,最能有效“消灭”新冠病毒的是冲泡出来的红茶,茶水里的病毒能在1分钟内减少99%,10分钟后减少99.99%。报道称,该研究仍处于基础研究阶段,有的茶让新冠病毒失去了传染力,但也有些茶没有任何效果,所以尚不清楚对人是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