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持美国国债是多少 已降至2017年2月最低水平

    全世界最大最强的经济强国就是美国了,掌握着全球经济的“命脉”,是多么厉害的国家,就算如此强大的国家,也欠下许多国家国债,其中一个国家就是中国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都想知道中国持美国国债是多少?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减持美国国债
    中国减持美国国债

    根据美国政府的报告,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已降至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此之前,中国自9月以来已连续第五个月减少持有美国国债。根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最新月度《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报告》,中国在9月净出售了62.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使总持有量减少至1.062万亿美元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减少美国国债持有量并不意味着中国正在减少其美元计价证券的持有量,因为中国还可以购买其他资产,例如美国公司股票或公司债券。还有,在减持美国国债的时候,我国今年一直以来都在大量购买日本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