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危机是什么意思 严重会上升至这地步

    金融危机你知道是什么吗?可能对于现在年轻人来说,金融危机了解的知识并不是非常全面,还不知道金融危机带来的危害性有多大。在2008年全球就发生过一起金融危机,导致全球各国经济影响巨大,有些国家甚至到现在还没走出困境。

    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

    据了解,金融危机(Financial Crisis)是指金融资产、金融机构、金融市场的危机。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伴随着企业大量倒闭的现象,失业率提高,社会普遍的经济萧条,严重的还会甚至伴随着社会动荡或者国家政治层面的动荡

    而系统性金融危机指的是那些波及整个金融体系乃至整个经济体系的危机。就比如1930年引发西方经济大萧条的金融危机,又比如2008年9月15日爆发并引发全球经济危机的金融危机,都是属于系统性金融危机,覆盖的面积是全球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