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符合领失业补助金的条件 人社部发布的规定是这样的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导致各行各业都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很多人因此失业,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失业人员需要申请失业金来维持生活。那么,符合领失业补助金的条件有哪些?我们来瞧瞧。

    失业金领取条件
    失业金领取条件

    据了解,早在5月29日人社部就发布了《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对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应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按规定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自2019年12月起,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另外,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超过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