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的公积金可以不买吗 职工们注意了

    企业为员工买五险一金,这是必须的。而一金,就是指住房公积金。而有些人提出疑问,公司的公积金可以不买吗?那么,职工自愿不买公积金,公司是否违规呢?还有,如果公司不帮买,又是否犯法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公积金的定义。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住房公积金是一种很好的福利,单位和自己各缴费一半,而账户里面的钱都属于自己的。而且,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利率非常低,能为业主节省不少钱。如果公司不买公积金的话,这是违法行为,职工可以举报的

    不过,有些员工是不想买公积金,直接在公司那里收取现金。这种情况下,公司是没有违规的。但是,对于职工个人没有好处。虽然短期有了一笔流动的资金,但对以后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