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的蚂蚁集团为啥暂缓上市 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前段时间,蚂蚁集团上市一事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没想到千钧一发的时候蚂蚁集团负责人被约谈了,随后蚂蚁上市一事被暂缓,那么阿里巴巴的蚂蚁集团为啥暂缓上市呢?这个问题也引起了很多投资者的不解,蚂蚁集团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公司,自然是靠谱并且很有发展的,如果今后上市发展必然会越来越强大。

    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井贤栋和总经理胡晓明接受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联合约谈。很多朋友都有所了解,约谈事件也上了热搜。网友的各种评论五花八门,分析也很明确,但蚂蚁集团未能及时披露这件重要事情的相关信息。

    推迟上市的原因可能是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执行董事长、总经理在监管下接受约谈,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会使蚂蚁集团达不到相关上市要求或信息披露要求。

    11月2日,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新规定《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了小额网贷的杠杆率、个人贷款额度、异地业务的办理和联合贷款业务,对蚂蚁集团的核心业务产生了直接影响,意味着现有蚂蚁不符合较早的上市规则,需要再次进行技术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