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医保门诊报销比例 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比率不同

    在广东生活的朋友都知道门诊看病费用是不列入医保的,只有住院费用才可以进行报销。但是北京首都不一样,在北京看病门诊费用也可以列入医保报销的。那么,北京医保门诊报销比例是多少呢?在北京首都生活的朋友不妨往下看看!

    北京医保报销比例
    北京医保报销比例

    一般来说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有所不同,因此报销比例也有所差异。在北京,门诊报销比率和住院报销比率不同。门诊报销的话,加入医疗保险后,如果是在职员工,在医院门诊、急诊后,2000元以上的医疗费才可以进行报销,而报销的比例为50%。如果是70岁以下的退休人员,1300元以上的费用就可以报销,报销的比例是70%

    70岁以上退休人员,1300元以上的费用可以报销的比例为80%。不管是哪种类型的人,门诊急救的高额医疗费支付的费用的最高限额都是2万元。例如,如果你是在职员工,门诊费用是2500元,500元的部分可以用50%的250元结算

    如果是住院的费用,一个年度内首次使用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时,无论是在职人员还是退休人员,起付金额都是1300元。而第二次以及以后住院的医疗费用,起付标准按50%确定,就是650元。而1个年度内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住院费用)最高支付额是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