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津词典首次无法选出年度词汇 因发生太多震撼事件

    在2020年还剩一个多月即将结束之际,国际上各大词典均推出了自己的年度词汇。而作为全球最知名词典之一的牛津词典,却在今年首次无法选出年度词汇,给出的解释是今年发生太多震撼性的事件了,那么,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牛津词典挑不出年度代表词
    牛津词典挑不出年度代表词

    据英国媒体的报道显示,由于今年发生了太多震撼性的事件,无法用单个词汇进行概括,并选出年度词汇。因此,牛津词典首次推出了“年度词汇表”,与疫情有关的“冠状病毒”(coronavirus)、“新冠肺炎(Covid-19)”、“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封锁”(lockdown),年初肆虐澳大利亚的“丛林大火”(bushfires),蔓延全美的反种族主义示威“黑命贵”(black lives matter),以及涉及美国大选的“邮寄”(mail-in)等词汇悉数上榜。

    公开资料显示,牛津词典是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多种英语词典的统称,是英国语言词典的代表。牛津词典共有20卷,它的存在更具有象征意义,象征着人类对知识无限的追求,他目前也是英语词汇的最高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