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国葬费用16.6亿日元超英女王钱都花哪里了? 来看答案

    日前,日本政府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据日本媒体报道,超过70%的日本民众反对为安倍举行国葬,原因是国葬花费的钱太多。安倍国葬费用16.6亿日元超英女王,钱都花哪里了?下面来了解下。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有媒体推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费用大约是800万英镑(约合13亿日元,100日元约合4.9元人民币)。而日本政府此前公布的安倍“国葬”费用为16.6亿日元,这意味着安倍国葬费用远超英女王。

    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晋三国葬的钱主要花在两个方面,其中2.5亿日元包括了场地费、运营费、安保强化费、鲜花费等。另外约14亿日元将会被用于警备费、外国政要的接待费、租车费等。

    事实上,安倍晋三是日本第二个举行国葬的前首相。吉田茂是二战后唯一办过国葬的日本前首相。他的葬礼花费总额为1810万日元,放在今天大概有近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6万元),远低于安倍国葬的费用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