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 全面脱贫还有多远

    实现全面脱贫依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不过近几年我国的脱贫行动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据最新消息称,今年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今年将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农村贫困户口成功脱贫,农民朋友都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继续对贫困宣战。经过37年的改革开放,我们成功走上了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成功地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各方面。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减少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并且它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

    今年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一年,也是全面战胜贫困的一年。今天(11月23日),贵州宣布将从贫困县序列中撤出最后九个严重贫困县。这不仅标志着贵州省66个贫困县的全面减贫,而且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国家扶贫目标和任务已经实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