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国留学可以贷款吗 需要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并不是所有出国留学的家庭的经济都富裕,也有好多人学习成绩特别好,想出国留学但家庭又困难。像这种情况,出国留学可以贷款吗?按照规定,出国留学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不过需要符合条件。

    出国留学贷款
    出国留学贷款

    留学贷款是指银行向出国留学人员或其直系亲属或其配偶发放的,用于支付其在境外读书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的外汇消费贷款。教育助学贷款包括商业性教育助学贷款和财政贴息的国家助学贷款两种。前者是普通贷款,需要给银行支付贷款利息,而后者的贷款利息由国家补贴。

    出国留学可以申请贷款,需要满足这些条件:借款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贷款到期日时的实际年龄不得超过55周岁;借款人有固定的住所,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来源,具备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借款人应持有拟留学人员的国外留学学校出具的入学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