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张勇谈平台经济监管:非常必要 中国正在引领世界

    随着中国崛起,经济的发展也变得多样化,今年以来,数字经济的发展脚步逐渐加快,但是相关的监管措施还是比较缺乏的,最近阿里张勇谈平台经济监管是非常必要,眼下对相关部门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引发了广泛关注和共鸣。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11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技术与抗流行病)的主要论坛上表示,数字化已成为中国抗击疫情,摆脱困境的帮助,它正在为全球经济的发展注入动力。

    张勇说,中国的数字经济已经处于世界前列。同时,为确保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有序健康发展,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就平台经济领域的政策法规征求意见,他认为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

    张勇说:“由于政府鼓励发展和创新的各种政策以及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中国的数字经济正在引领世界。阿里将积极学习并响应国家政策法规,更高的要求,建设更健康的平台经济,并为“网络力量”和“数字中国”的建设做出不懈的努力。监督使平台公司不仅可以自己发展,而且可以为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使更多的创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不仅是国家的要求,也是每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的自我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