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三季度城市GDP50强 西安在各大城市中领跑

    不同城市的发展有所差异,去到某些城市旅游的话都会了解到当地的消费水平,GDP是指国内生产总值,那么就有2020年前三季度城市GDP50强出炉,其中,西安在各大城市中领跑,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城市GDP榜单出炉
    城市GDP榜单出炉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核算体系中一个重要的综合性统计指标,也是我国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中的核心指标,它反映了一国(或地区)的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疫情之后,城市之间分化明显,那么前三季度城市GDP中,哪个城市最亮眼?

    城市前三季度GDP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城市的活力是中国经济快速崛起的主要动力。大家都知道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对于城市经济发展肯定有所影响,今年前三季度GDP50强城市出炉,中国50城在2020年前三季度的GDP之和超38万亿元,为38.94万亿元,占全国GDP一半以上,约为53.87%。

    值得注意的是,从总体来看,我国各大城市的GDP数据在疫情中的表现都是不错的。其中,西安这座城市的GDP增速最大,为4.5%。50强城市中,有10个城市增速超过了3%,分别是西安、南通、南京、杭州、常州、长沙、济南、福州、长春和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