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情节严重将被起诉欺诈行为

    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人经济来源遭到了严重的打击,信用卡还不上是目前大多数持卡人面临的难题。那么,当信用卡还不上有什么后果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一定要重视了,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会有哪些后果吧!

    信用卡逾期不还
    信用卡逾期不还

    信用卡不还款,持卡人将不再享受信用卡免息期,将从消费当天开始计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按月计算复利,几万元的欠款,不到几天就会产生上千元的利息,时间越长利息越高。超过信用卡免息期不及时还款的,银行将向信用卡持卡人收取滞纳金,滞纳金比例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超过一定时间,银行会对持卡人收取更高的罚息。

    除了高额利息和拖欠金外,还会在个人征信系统中记录你的不良还款记录,形成信用污点。个人信用记录有多重要,申请过信用卡或申请过贷款就知道了。一旦你的信用记录出现污点,基本上很难申请信用卡。

    自己和家人、朋友可能会继续受到催收公司的电话轰炸,如果受到起诉或催债公司的追讨,不仅会降低自己的名声,还会给家人带来损失。银行如果认为你属于恶意拖欠,将以信用卡欺诈的名义起诉,信用卡欺诈属于经济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