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作人员延迟退休是真的吗 人社部是这样回应的

    近几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国家对这部分人也作出了新的政策,那就是延迟退休年龄。因为目前大部分家庭都有近退休的老人,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特别关注。那么,工作人员延迟退休是真的吗?下面让我们看看人社部是怎么回应此事的。

    延迟退休年龄
    延迟退休年龄

    实际上,去年人事部长提到了人口老龄化加速的趋势,并及时讨论了逐渐推迟退休等应对措施。此前,许多专家预测最终退休延期方案将于2020年正式公布,但具体目前方案尚未确定。人事部长表示,目前我国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压力很高,特别是近年来要消除过剩生产能力劳动者,进行分类部署的压力很大,因此制定这样的方案要更加慎重和慎重。

    人事部原部长指出,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快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目前,世界上所有国家的退休年龄除非洲部分国家外,大部分都是65岁、67岁。因此,我国实行“相应推迟退休是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