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被起诉立案后怎么解决

    当下信用卡逾期已经是一件比较常见的现象,我国每年信用卡坏账事例高达几百万甚至是几千万。信用卡逾期虽然常见,不过逾期的后果很严重,提醒大家切记要按时还款。那么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

    信用卡逾期不还主要有四个后果:信用卡长期不还款,一般会按照最低还款额部分的5%收取滞纳金,对逾期账单进行全额罚息;发卡行会不断通过电话进行催收;相应逾期记录会被列入央行征信中心数据库;欠款数额较大,经过多次催收仍不还款,银行会起诉欠债人,欠债人有坐牢的风险。

    当事人因信用卡逾期被起诉的,属于民事的债务纠纷,建议当事人尽快偿还拖欠的欠款,这样银行就不会对当事人进行起诉。即使是没办法还清,也要跟银行商量还款计划,有诚意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