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总统:中国疫苗若上市会批准

    目前中国的疫苗已经差不多要上市了,现在很多国家都想要得到中国的疫苗,特别是疫情严峻的欧洲等国家,就连美国都表示愿意与中国合作,最近,巴西总统表示中国疫苗若上市会批准购买,那么巴西总统为何突然改变主意了呢?巴西想要购买中国的疫苗可能吗?

    中国疫苗
    中国疫苗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对待“中国疫苗”的态度似乎在发生变化。据报道,博索纳罗当天称,如果巴西监管机构批准科兴疫苗上市,他会批准购买。此外,他还称,想知道中国是否使用了科兴疫苗。对于此前参与疫苗测试的一名巴西志愿者自杀死亡的原因,博索纳罗称“一切皆有可能”。

    他说,巴西卫生部和国家卫生监督局是决定疫苗的机构。如果确认了Butantan研究所和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疫苗的有效性并且价格合理,他将授权购买。

    巴西卫生监管机构表示,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派代表团到中国视察柯星公司和无锡无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工厂。当被问及中国对此的立场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3日说,疫苗的研发对预防和控制新冠疫苗至关重要。中国对新冠疫苗的自主研发处于世界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