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级资本债减记是什么意思 触发什么条款可以这样做

    11月13日,包商银行发布公告称,11月11日,拟于11月13日(减记执行日)对已发行的65亿元“2015包行二级债”本金实施全额减记。不少人好奇,二级资本债减记是什么意思?触发什么条件可以全额减记?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二级资本债减记
    银行二级资本债减记

    据悉,二级资本债是商业银行为增加二级资本公开发行的债券。二级资本债最重要的条款有三条,分别是次级条款、减记条款和提前赎回条款。其中,减记条款规定,当触发事件发生时,发行人有权在无需获得债券持有人同意的情况下自触发事件发生日次日起不可撤销的对本期债券以及已发行的本金减记型其他一级资本工具的本金进行全额减记,任何尚未支付的累积应付利息亦将不再支付。当债券本金被减记后,债券即被永久性注销,并在任何条件下不再被恢复。

    而触发事件包括:1、银监会认定若不进行减记发行人将无法生存;2、相关部门认定若不进行公共部门注资或提供同等效力的支持发行人将无法生存。根据包商银行的公告,该银行的触发事件属于上述第一种情况。